桐仔ok啦

纸上荒唐

宗大伟乙女/【不斩来使】4噩梦

“诶,宗大伟你没睡呀?”

  你半夜工作完回卧室以为宗大伟已经睡了。但是看被子里面有动静。

  “醒醒,醒醒,宗大伟,你怎么在哭啊?”他好像做了噩梦,你把他摇醒的时候,他还有点懵。

  “你怎么在这里?”他看着你问道。

  “这样你在大使馆里不要乱动,我去向上级请示,争取明天先把你给送回去,这里很乱。你不要任性。”

  说着他就要站起来给你收拾东西,你也没动,你就看着他。

  看着他看见是在你的卧室以后逐渐冷静下来。

  “怎么回事儿啊?你做噩梦啦?”你把床头的水杯递给他。

  “嗯,做噩梦了。”他喝了一口,把水杯放一边,把你抱到了怀里。

  “好啦,好啦,好啦,没事没事啦。这不有我在吗?”你是你腾出一只手摸了摸他的脑袋。

  他也不说话就是靠着你。

  “上床吧,站在这里怪冷的。”他好像突然缓过神儿来了,把你拉到了床上。但是手还是攥着你。

  “怎么不敢睡觉啦?”你笑着侧身朝向他那一边。

  “不要怕啦。那就跟姐姐牵手手睡吧。”你像哄小孩子一样。

  他也不说话,眼睛红红的,看着你。你打开了床头看书的小灯。“你安心睡吧,我看着你。如果做噩梦了,我就把你叫醒了。”

  他这才闭上了眼睛。

  

  你一觉睡到下午7点。

  醒来看见宗大伟抱着他的阿语词典坐在床边办公

  “你回来了怎么不叫醒我?这都几点了,你不饿吗?”你看了一眼表,坐起来穿衣服。

  “看你睡得那么好,不忍心叫你。你饿了吗?我去给你做点吃的。”曾大伟收拾起了他的书还帮正在穿衣服的你递了一下袖子。

  今天这个老男人怎么这么温柔?你一下子还有点不习惯。

  “吃错药了,宗大伟。”你向来是心里藏不住事的,既然产生了疑惑就要问来。

  “就不能给你好脸是吧?快点起来洗漱,我给你做饭。”哎,被他这样子说两句,这个感觉才对啊,这样子的宗大伟看起来正常多了。

  “你昨天晚上”你刚开口就被他打断了“关于有些事情我不想提,你也不要多问。我们俩的关系没有到那个程度。昨天晚上我谢谢你,如果你觉得这样子会打扰到你的话,我明天就可以搬回去。”

  他这一连串的话,把你给逗笑了。

  “你在讲什么?我是问你昨天晚上睡觉之前把我的耳机放在哪里了?”

  他没想到你问的是这个愣了一下

  “谁想问你昨天晚上怎么了?跟我有什么关系吗?昨天晚上就当我做慈善了,日行一善,您别太自作多情,没人关心你的私事”

  他张了张口想说什么,又没说出来。你也没管他,低头吃着饭。

  “这个汤做咸了。放了海米以后就不要再放盐了。”你并没有把刚才这段插曲当成什么事,其实对你来说这也不是什么事情。

  “那我下次注意。”他的语气明显低沉了很多。

  嘿,男人。跟我来这一套。什么神秘感?什么高冷?什么你的私事不想让我参与。戏那么多。以为全天下的女人都有一颗圣母心?你死活不说,我死活要感化你?疯了吧?

  

  但是这件事情在宗大伟心里却很不是滋味儿。他现在开始怀疑你是不是真的对他没有什么感情,只是单纯的拼个饭,拼个床而已。

  汤里哪里是盐放多了,那是宗大伟滴的泪。

  

  当这个男人产生这样子的怀疑以后,他就会在生活的细枝末节里去坐实这个怀疑。对,在他眼里你就是不喜欢他。就是对他没有感情。

  但是你并不知道他心里想的这些,人都有自己不愿意告诉别人的事情,既然那件事情于你而言没有什么相干,你就没有必要再逼他把自己的伤口说出来。

  可惜宗大伟看不懂你的温柔。

  不过他那天做噩梦了。朦胧间想的是把你送到安全地带。这下意识的反应确实让你挺心动。如果说以前只是两个人在饭桌上和谐在床上和谐相处的很好的朋友,那天晚上他下意识的反应就是与你产生的精神互动。

  所以现在的情况是你拼命的在寻找自己动心了,喜欢上了宗大伟的蛛丝马迹。宗大伟拼命的在寻找你对他根本不上心,一点儿不心动的杯弓蛇影。

  

  (其实感情里很容易陷入这种圈套。当你患得患失一直想寻找能证明证明那个人不喜欢你的证据时候,你就已经喜欢上他了。)

  但是宗大伟还不明白这个道理。

  

  

  两个人虽然各怀鬼胎,但是还是没有分床睡。

  

  好巧不巧,这天宗大伟又做噩梦了。

  “醒醒醒醒!”你把他摇醒。“怎么回事你?要不要去医院看看?”

  虽然说着跟你没关系,但是毕竟是两个人相处的这么好的床伴,出出于人道主义你对他基本的关心还是有的。

  “没事儿,去什么医院?大半夜的赶紧睡觉。”他这次的反应倒是冷静了很多。

  “要不这样你叫声好姐姐,我还让你牵着手手睡。”你捏了捏他的脸。不过你也没有用力啊,怎么看他脸变红了?

  “喊什么好姐姐,小孩儿一天到晚就知道占我便宜。”说着他把你抱到了怀里,牵手多没意思,成年人当然要抱着睡啦。

  “喂,你下次不要总是工作到半夜了。”他从背后抱着你,哑着嗓子说。

  “不行的哦,男人不能影响姐姐的事业哦。”你偷笑了一下,拒绝了他的建议。

  但是第二天你在卧室放了一张小桌子。(别说,这卧室还挺大。)

  其实一个人在书房工作到半夜也蛮无聊的,就勉为其难给他做夜里的守护神吧。

  

  彩蛋,当你做噩梦了

评论(4)

热度(11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