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仔ok啦

纸上荒唐

宗大伟乙女/【不斩来使】1宿醉

关于和邻居在同一张床上醒来这件事。

  翻译官宗大伟/海棠小作家你

宋大伟这个角色虽然说是翻译官但是给人的感觉真的是非常糙汉,就是那种在床上人狠话不多型的。切开一定黑!

而且他工作性质特殊,应该是随时会有生命危险。所以我给他的设定就是把每一炮都放成最后一炮,狠狠的打!


  “成年人喝多了,在夜晚短暂的发生了爱情是很正常的事情。你没有必要这个样子。”你对着厨房里那个做早饭的背影有点无奈。丫一夜情很正常,但这个男人在你家做早饭这就很不正常。“宗大伟,你听见了没有?你是不是丫玩儿不起呀?”你的语气逐渐有些不耐烦。

  那个做早饭的身转过头来,手里拿着煎蛋三明治和玉米汁“你确定不吃?”

  你闻着早饭的香味,有点迷茫。确实有点饿了。你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早上6:00的太阳了。今天的你依旧没有看见早上6点的太阳,但看见了早上6点的住在隔壁的男人。虽然他已经跟你解释过了,昨天晚上社区组织活动,你管不住嘴,喝赞助商送的红酒喝多了。他只是好心送你回来,但是你厚颜无耻恬不知耻不知廉耻的把他拉到了床上。可是你还是接受不了和邻居上床了这件事。你平时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上大学的时候,一个班儿的男生你都不招惹。就是怕事儿多断不干净,怎么稀里糊涂的和住隔壁的男人睡了?你想了想,这个房子还有30年的房贷没有还完,溜是溜不掉了。完了,这下全完了,阴沟里翻船了。

  钟大伟看着呆呆傻傻的你。翻了个白眼,把一份早餐推到了你面前。“你要去上班吗?要不要我送你一程?”

  你想,这男人还有这好心?你们邻居半年了,你给他送过家乡的特产,送过时令的水果,帮他拿过快递。可他  

  一  次  都  没  有  主  动  帮  过  你。

  呵,男人,果然睡过了就是不一样了是吧?

  “不用,我不上班,我只想睡觉。”你拿起玉米汁喝了一口。“你从哪里翻出来的吃的?”

  他看着你冷哼一声。“你家哪里还有吃的?”

  “那你的早饭是从哪儿来的?”

  “从我家拿的。”

  “你拿的成品。又在我的厨房闹腾半天,是图啥?作秀呢。演给谁看?给我看啊,”你上下打量了他一下。“嗯,是挺好看。”

  他没理你。吃完把他桌上的碗筷收拾好。起身就要走,你也没管他。刷着手机上的新闻。就在他走到门口,突然又转身,看着你

  “你晚上想吃什么?”

  哈?不是吧大叔?什么情况啊?这么热情啊?我的活儿难道那么好吗?这男人睡一次就转了性一样。

  “你管我晚上吃什么,你还上不上班?”你头都没有抬,就把他堵了回去。过了几秒,你见那个男人没有动静。抬头看他还站在门口眯着眼睛看着你。

  当然当时的你并不了解他,也不了解他眼底的那一份晦暗。不过在半个月之后,你回想起今天的时候,恨自己没有跪在他面前,抱着他的大腿。求他放过自己。

  “愣着干什么?该干嘛干嘛去啊。”你甚至还不怕死的又补了一句。上次体检的时候,医生看着你的CT直摇头。你还不明白为什么,现在想想,估计是看见你身体里面18个胆儿,觉得终于开了眼了。

  面前的男人也没在说话,转头关上门就走了。

  昨天宿醉又闹腾到半宿,你实在是难受。就又回去睡觉了。

  

   当你第三次半夜出门觅食。又又又正好碰见宗大伟时你知道这次玩儿大了。

  “这大半夜的出来吃夜宵。大叔,你这作息挺不规律啊。”你看着隔壁桌笨拙的剥着小龙虾的宗大伟,阴阳怪气的说。

  “你不也是。”他拿着碗和筷子就走了过来。你吓得赶紧把自己剥好的小龙虾用手挡住。他看你这没出息的样儿,又是一声冷哼。叫老板给你们俩拼个桌。

  “你吃你的好好的,你来我这儿干啥?”你皱了皱眉头。这个不会剥小龙虾的男人。在夜宵的饭桌上完全没有用处。

  “看你吃的那么香,你这里风水一定好。”宋大伟很自然的用筷子帮你挑着菜里的香菜。嗯,你在心里默默的点了点头。看来这个男人还是有点用处。

  看在夜宵的面子上,你难得不呛的听他跟你谈理想谈翻译谈文学谈星星谈世界和平。可是你完全没有什么兴趣。啊,这个晚风;啊,这个夜宵;啊,这个驻唱;啊,这两瓶小酒。我是来听你跟我谈这些的吗?要不是你亲身试过,你真的怀疑他是不是不行?等等,酒?怎么今晚又喝酒了?你看着宗大伟一杯一杯的给你倒酒。突然脑子就灵光了,突然就看清楚他眼底的那一份晦暗了。

  “等等,你先等等。”你用手挡在了自己的杯口上。“搁这灌我呢,宗大伟。”你抬眼看他。竟然从他眼里看到了惊慌失措。好家伙,果然被你猜着了。他在这里等你呢。什么人生理想信念的?男人的鬼话是一个字都不能信啊。

  “在你眼里我就是这样的人吗?”他突然正色道低沉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你楞了一下。哈,今儿晚上明明喝的是酒。怎么闻起来一股茶香啊?不过今天晚上真的累了,没有空陪他玩儿欲擒故纵的那一套了。上次你还意犹未尽,不如我们直接进入主题吧,成年人。

  “我怎么知道你什么样的人?”你虽然嘴上又呛了他一口,但是手却在他的大腿根部游走。你注意到他喉结轻微动了一下。随后反握住了你的手。

  

  所以结果就是你们俩又睡了。

  这次是早上5点。太阳都没见着你就被他给吵醒了。“宗大伟,你有没有人性啊?”昨天折腾了半宿,你的嗓子都哑了。他听见你的声音从洗漱间走出来。走向床边向你伸手。你本能的抱着被子向后躲了一下。他挑了一下眉,手还悬在半空中。

  “还敢躲。”他用的是一个陈述句。他用这个陈述句让你想起了昨天晚上本来应该已经结束了的,因为在浴室里他想抱你,而你躲了一下。直接被他按在洗手台上,就地正法了。这真的不怪你,你真的没有想到他竟然这么凶。翻来覆去的折腾你,你越哭他越来劲儿。你真的很想问问他,第一次的时候,两个人温柔而又和谐了,是不是他装出来?当然你这18个胆的性格昨天在床上就问出了这句话。他并没有正面回答你的问题,但他用他的办法让你说不出来话。

  你抬眼看他,那个掌控者的眼神,让你的腿还有点发抖。当然,识时务者为俊杰。你主动把脑袋凑了过去,蹭了蹭他的手心。他笑了一下。看来是高兴了。你心里松了一口气。

  “如果你工作忙的话,可以不必陪我吃”你看着餐桌对面的他。不停的看着表。好像有什么急事一样。大叔,如果你有急事的话,完全可以自己去,没有必要5点多起床,还要拉着你一起吃顿早饭。

  “嗯,是有点事,我过一会儿要去阿巴阿巴国出差。”

  “你今天还要出差?那昨天晚上还整得那么凶,像不要命了一样。”

  “我们干这个工作的就是不要命啊。”他看着你。一本正经的说道。“谁知道这是不是最后一次”这会儿让你反而愣了一下,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两个人默默的吃完了早饭。他起身要出门。你这次竟然想站起来送一送他。

  “坐那儿吃你的,别动。”他路过你的时候把你又按回了椅子上。你眼巴巴的,看着他欲言又止。

  “没事儿”他好像看出了。你的担心或者是说害怕。讲真,对于和平年代的你真的没有办法去理解他将要面临的国外的一些恐怖暴乱“我逗你的,哪有那么危险。下周我就回来了。”可是他越是这样轻描淡写的说越让你心里觉得难受。突然觉得其实他也没有那么可恶了。凶一点也没什么,毕竟你也有爽到,在生死面前这算啥。

  “那下周你回来,我请你吃饭。”

  “行啊,还在你家吃。”他低头笑了一下就出门了。

  你眼泪汪汪的,还想祝他好运。

  

  直到下午两点你补觉睡醒,脑袋清醒以后才发现。

  到最后还是着了他的道,他最后那一笑哪里是来吃饭呀?那分明就是想要吃你呀!哼╯^╰!

  

  (下一篇翻译官就回来啦,预计三到五章的小甜饼)

  

  彩蛋是宗大伟视角的宿醉

  


评论(7)

热度(251)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